【ロハス】夏(高中生设定,FIN)

2017 06 08

 

夏季的天空是紧紧压在地平线上的透明蓝色。对面的人用力击打传过去的球,它突兀地高高飞起、在蓝色里划出尖锐的轨迹,被阳光映照得雪白刺眼、根本没有人想直视它。草彅随口喊了旁边某个家伙的名字,对方慌张地跑过去伸出圆滚滚的双臂试图接球,结果当然是被球重重地命中肩膀。

某种程度来说也算是漂亮的一分啦。他整了整运动服的领口,有点儿内疚地看着姓大木的同级生哀叫着从地上爬起来,很快又挪开目光看向天空。视野角落里的教学楼同样被映照得苍白,他的教室紧锁着门窗,但隔壁的那一间开着,窗帘同他一样逃避地从窗口溜出一角,在夏天的风里翩翩欲飞。

稻垣就站在窗前,眯着眼睛看他们灰头土脸地上体育课;距离太远,草彅看不清他是不是在笑。

 

“我记得你也有体育课啊,吾郎君。”

“嗯——我等一下要出去。”

稻垣随口说着、转过身来,顺便把已经大半飞出窗口的帘子往里面拽了一点儿。草彅深吸了一口气,紧张地用右脚尖碰了碰左脚跟,一边揉自己的耳垂一边环视四周——没有其他人了,就连一直跟在稻垣身边的学姐们也不在;这倒是轻松不少,他在喉咙里嘟哝了一句“打扰了”,拘谨地走了进去。稻垣似乎是看破了他的想法、忽然就笑出了声,眉眼好看地皱起来。

“和女孩子一起?”草彅走到与他平行的地方,手臂在窗框上比划两下,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住了,转头看向天空里的航行云。

“对啊。”稻垣低头开始解领带。绀色的细长布料在他手里一紧一松,绕成漂亮的圈圈落进手心里。“那所女校的学姐哦。”

“是吗——。”

“想去?”

“我受不了那种气氛的。”草彅使劲摇头,鼓起勇气把视线移回来,愣神看着稻垣慢慢解开衬衫最上面的纽扣,“……现在就要走?”

“没有呀,只是因为热。”稻垣又笑起来,露出一点点尖牙,很快就觉得不雅观似的用手把嘴唇遮住了。“下次你也来嘛,我跟她们说一声就好了。”

“……真不知道有什么意思。”草彅瘪了嘴,再一次把脸转向天空。

“嗯?”稻垣没听清似的问他。

“我说——”他提高了声音、猛地扭回头来,被近在咫尺的稻垣的脸吓了一跳,慌手慌脚地拽住不知何时落到他手边的窗帘——同时稻垣伸手拽住了他,手指间拿着的冰凉领带混着手掌心里的热,紧紧地贴着他的手腕,把他用力拉向那个方向。漆黑深邃的瞳孔里清清楚楚映着他自己茫然无措的脸——甚至有点儿滑稽;草彅立刻就想把自己埋进地洞里,但后脑勺被用力一摁,他都来不及想埋在哪一块地的哪一个洞比较好了。

嘴唇、牙齿、然后是舌尖。

夏天的风、蓝色的garigari冰棍甜味、属于大人的香水气息。

 

“不然我今天就别跟她们去玩了吧。”稻垣松开手,有些害羞地用拇指蹭蹭嘴角,“你说是不是?”

草彅拽着窗帘,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指尖和关节的粉红色就像揉碎的花瓣。

“不过呢,说话还是要算话的。”他叹了口气,轻轻地把领带交到草彅手里,对方小心地握住,抬起头来疑惑地看着他;稻垣退后一步,“这个先留在你那边,我可不想带出去。”

“但——”

“明天早上我来找你拿嘛。”稻垣挥挥手,拿起放在旁边桌子上的书包,脚步轻快地出了教室。

草彅看一眼领带,无奈地把它重新绕成整齐的形状,然后赌气地拍了一把窗帘。

背上的汗珠缓缓滑下去,炎热逐渐冷却;他扯了扯运动服的下摆,大步向外走去。

 

FIN


只是想写看起来很像百合的BL(。

评论 ( 6 )
热度 ( 13 )

© 春寒料峭永無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