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しんつよ】别被夏天的狼所欺骗(XJB写的别管了不一定有展开)

别被夏天的狼所欺骗

2017 09 06

 

剛站在游泳池边,呆怔地注视着池水里的两个倒影,还有他手一松扔下去的透明游泳圈在余韵的水波里一晃一晃。不远处忙于烧烤和自拍的女孩们的笑声隐隐约约地传来,但他的耳鸣慢慢将她们的声音盖了过去,他不由得抬起头张望了一下那边,很快又低下头。

慎吾在他旁边无谓地踢了踢腿,人字拖沾着水发出打滑的声音,慎吾“呜哇”地惊叫了一声、但并没有滑倒。

“你再说一遍?”剛说。

“我喜欢你。”慎吾说。

 

夏天来了!邂逅与恋爱的时节也到了!

但是怀抱梦与爱的女孩们,千万不要被夏天的狼所欺骗!

——这台综艺的开场辞就是这样。《别被夏天的狼所欺骗》是一台恋爱真人秀,从面向青少年的时尚杂志旗下的高中生、大学生模特中选出正值空窗期的男女进行约会,但男生之中有几位是欺骗少女心的“狼”;卖点就在于模特们的美貌、恋爱的心跳感和寻找狼的推理乐趣,所以这番开场辞沿用到第三季仍然一个字都没有改。

剛就是这一季的嘉宾之一。

进了场他才发现这次的女生之中有和他同一家杂志的模特,两人几乎是迅速用眼神决定了同盟关系——毕竟彼此都不是对方的菜,还不如头顶头肩并肩确保恋爱向前进。但他的优势并不突出,其他几个男生有在剧团做演员的、有自由搏击全国第二(剛实在没想懂节目组为什么请这个人),个子还都挺高;最气人的是年纪越小个子越高,他们之中最小的还在读高一,但已经有一米八了。

慎吾。剛盯着对方胸口的名牌默念一次,狠狠记住了这个名字。

 

比起前两季——是的,剛在参加节目之前把所有的都看过一遍——增加了很多花样,但往深了说其实都是同样的套路。节目进行中会产生被很多人喜欢的人,也会有没人愿意选择的人,剛还为自己会不会没人选择而烦恼了一阵,但他发现自己是想得太多了。总之他与一位短发女生处得还不错,对方小心翼翼地接近过来的样子笨拙又可爱,他一个动摇就把手中的定情手链戴在了她手上,不过也没什么好后悔的。

但是慎吾开始有意无意地接近他们俩,短发女生慌里慌张地陷入两难境地,但一切才刚刚开始、根本没什么情分,走向另一边的脚步倒也干脆利落。剛有点儿失落,对慎吾就更疏远了点,试着把目光放到别的女孩子身上。

可是慎吾好像存心不要他忘记似的,带着短发女生不停地在他跟前晃悠。集体活动的时候走在旁边,分组活动的时候也在旁边,剛发誓自己有几次都不小心碰到了慎吾的手,就是这么一个莫名其妙的距离,他还不能当着镜头的面让慎吾别太近了!镜头一离开他就会瞪着慎吾,很小声地、尽量不让他们之外的人听到地说“你离远一点”,但慎吾每次都装着没听到似的,他也没什么办法,只能撇着嘴让对方跟上,这么一跟就跟到了后期选择的第一环节。

 

泳池派对。

剛看到面前这个露天泳池的时候内心充满了苍凉。虽然综艺的名字里带个夏天,可现在还是三月,根本就是春寒料峭的时候。女孩们穿上短T恤和热裤之后个个瑟瑟发抖,被要求必须穿短袖衫和泳裤的男生们也没好到哪里去,怕冷的剛尤其,所以他第一个冲到了烧烤台旁边,借着点火的机会取暖。

意料之中的,慎吾随后就来了,挤在他旁边乖乖地用钳子戳木炭。

“你远一点啦。”剛握住衣服上的收音麦轻声说。

“我只是帮忙啊。”慎吾无辜地眨眨眼睛。

该死,小孩子撒起娇来真的可怕。身为高三生的剛气馁地扭过头决定不再直视慎吾的眼睛。

但他单方面地下决心没用,慎吾仍然固执地贴在他旁边,看他烤肉,给他递油递肉递夹子,大家笑他像个溺爱过头的父亲,慎吾就不好意思地笑两声,转头把切好的水果用牙签插了伸到剛的嘴边。剛看着短发女生的表情有点不对,他自己也觉得有点不对,于是抿紧了嘴没有吃下去;好在慎吾也察觉到了,总算从他旁边退开,自然而然地到了短发女生那里去。

他可别是喜欢我吧。剛望着他们俩在泳池边溜达的背影小小地叹了口气,有些伤感地考虑着接下来该对哪个女生发起最后的攻势。

 

可是,要命,什么最后的攻势啊!

“我喜欢你。”慎吾又说了一遍,“我之后也不会选任何女生。但是,肯定不能选男生,所以……我还是觉得要告诉你。”

剛慢慢抬起头,这次他还是没有能直视慎吾,勉强盯着慎吾的嘴角看。“可是……所以你……”

“不是的!我只是喜欢剛君,不是‘那边’……”

“呃……好吧,”剛局促地抓抓头发,“那喜欢你的女生要怎么办啊?你跟她说清楚比较好吧?这样没头没尾地不选她,她会很伤心吧?”

慎吾沉默了一会儿,忽然笑出声来。

“……干嘛?!”

“剛君果然会先担心别人的事呢——”

剛气不过,下意识飞起一脚踢在慎吾屁股上,后者大叫一声也不挣扎地闷头栽进了泳池里,巨大的落水声把各个机位都吸引了过来。被众多镜头围了个水泄不通,剛迅速红了脸,蹲下来伸手让慎吾抓着,“对不起!”

慎吾抹了一把脸,湿漉漉的金发乱七八糟贴在额头和脸颊上,他咧嘴笑了起来:“没事啦。”

 

不要被夏天的狼所欺骗啊。

剛恍惚地盯着慎吾的笑容看,没发觉自己的手根本没用力;期望他拉一把的慎吾尴尬又开心地浮在水里。

 

FIN


真有这个综艺但是没有男嘉宾喜欢男嘉宾这种事

其实我想看那种男子高中生和年长社会人姐妹情深但是社会人之中有一个钢铁直男的剧情(怕不是有病

评论 ( 3 )
热度 ( 8 )

© 春寒料峭永無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