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しんつよ】银河番外-荆棘满途(FIN)

荆棘满途

2017 09 12


慎吾把汗湿的T恤衫从身上剥下来,皱巴巴的白色“团结”两字让他不自觉地多注视了几秒钟。他把湿漉漉的头发向后捋,用吹风机稍稍吹干了发根,看一眼休息室的挂钟,慌慌张张换回自己的衣服,拎了包就往剛所在的休息室跑去。

他其实可以不用那么急。他在门口甚至等了五分钟,剛在工作人员和经纪人的搀扶下从走廊另一端慢慢地挪过来。慎吾让开一步,看着剛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试图自己迈步,很快又疼得皱起鼻子来,乖乖地在别人安排中坐到休息室的沙发里。慎吾走进房间,坐在门口的椅子上等经纪人和剛确认完明天的日程,经纪人说完话回头看他一眼,像多年老友那样别有深意地点点头。

“你点什么头啦!”慎吾忍不住出声吐槽。

经纪人活泼地耸了耸肩,踩着云彩一样出去了,顺便关上了房门。剛仰在沙发上笑得一抽一抽:“因为慎吾明显就有事要说呀——。”

慎吾叹了口气,走到剛旁边,低下头仔细端详对方的腿,伸出手来轻轻碰了碰左边的膝盖。剛小幅度地晃了晃左腿,“也没有怎么样。”

“刚才不是还一脸‘痛死了’的表情。”

“嗯……”

“你真是……”慎吾蹲下来,把手放在剛的膝盖上,仰起头看着他。

“我也想不到别的什么办法。”

“啊?”

剛微微翘起嘴角,三分狡黠地冲慎吾眨眨眼睛。不知道他到底什么意思,慎吾不满地把头枕上剛的大腿,前一秒还故作高深的家伙立刻哎唷哎唷地叫起苦来,明明慎吾只是把额头靠上去。剛抬起手,一缕一缕地理着慎吾的发梢,很快又没了耐心,恶作剧地揉了揉慎吾的发尾。

“你喔——”慎吾皱起眉来。

“慎吾,”剛精准地卡住了他说话的停顿,打断了他,“抱我一下吧。”

慎吾没有犹豫地站起身来,姿势别扭地伸出手、环住剛的肩膀。剛的鼻尖堪堪抵着慎吾的锁骨,对方身上传来微弱的香水味,他差一点就打起喷嚏来;不过他忍住了。他慢慢抬起手臂,手指勾住慎吾的袖子——浑身都疼,他实在做不到更多了。慎吾从喉咙里发出低沉的“没关系”,用手指揉了揉他的后颈,又把他往怀里拉了一点。

房间里的灯光被慎吾的怀抱遮蔽了大半,剛开始困。他抬起头看了看慎吾的脸,慎吾没有看他,撅着嘴、努力睁着眼睛,一圈淡淡的水光在眼眶里摇曳——从好久以前开始,慎吾忍耐眼泪的动作就是这样。故意做出不在乎的表情,死撑着不肯眨眼,撅起嘴或者干脆笑出来,然后就什么都忍耐得了。可是剛看得透,从那个好久以前的不久之后,他就已经知道了。

他重又把头埋下去,觉得自己在抱一只很小很小的、半透明的,有一颗太阳心脏的小动物。

你不要熄灭呀。剛想。


而他们真正得知噩梦的开端,是在一年之后了。


FIN


根本也不知道取什么名,所以标题是从《命硬》(侧田)歌词随便选的,选完发现还挺适合的……

最喜欢那句“就算贫病或失忆,都争口气从旁保护你”,哇啊Q_Q

评论 ( 2 )
热度 ( 8 )

© 春寒料峭永無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