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pia】7.2分钟的闹剧(FIN)

7.2分钟的闹剧

2017 11 05

 

“他不肯起来。”

慎吾轻轻地摇了摇剛,对方闭着眼咂咂嘴、抗议似的在他肩头胡乱蹭了两下,鼻息仍然安稳。稻垣抓了抓自己刚吹干的头发,蹑手蹑脚地坐到慎吾的另一边,“我跟你换吧?”

“干嘛啊,不要惯着他,你来把他——”

“叫我不要惯着他,你怎么不自己——”

一声高过一声,两人同时停了话头,互相瞪了一眼。稻垣做了个“请”的手势,慎吾用手扶着剛的脑袋,自己慢慢地挪出位置来,让稻垣坐过去。肩头的高度有点变化,剛皱了皱眉,但还是没有醒。

“你打算让他住你家吗?”慎吾问。

“怎么都叫不醒的话只能这样了吧?”稻垣小心翼翼地转头看了一眼剛,“我会把他丢在沙发上的,我可没那个力气……”

“那我也要留下来——。”

“给我打车回家去啦!”稻垣伸手试图拍一把慎吾的大腿,被慎吾轻而易举地避开了。顾忌着肩上的重量而不能动,这一次他投过去的瞪视带上了几分认真的意思。慎吾立刻摆出一副弟弟的模样,尽力地缩成一小团,双眼亮晶晶地看着他;但说出来的话就没有那么可爱了。

“我好久没见过你那副样子了。”

“什么啊。”

“在观众面前哭成那样。大家应该都很惊讶吧。”

稻垣一时语塞,眨眨眼睛,“……那你惊讶吗?”

“有点哦,因为你那个贵公子的设定保持得太长久了,而且再怎么说也是哥哥……那家伙不一样,”慎吾敏锐地发觉了稻垣马上要开口转移话题的神情,他先下手为强地指着剛,“他虽然也是,但不是每时每刻都会表现出来的。”

“他撒娇的时候比较多。”稻垣漫不经心地揉着自己睡衣的袖口。“你们两个都……”

“你也可以呀。”慎吾说完,自己也忍不住笑起来。“……不过总要有一个认真做事的人喔。”

“我在认真做啊!”

“我也有认真做啦,你怎么又生气。”他伸出左脚,用脚跟踩住稻垣的脚背,“你不要跺脚啦!”

无意义似的对话进行了五分钟,稻垣还是读不出慎吾的深意。他们很少有这种两个人谈话的时刻,最近都是三个人在商量各种事,虽然说着说着就会变成他们俩在主导,就连72小时之中也是的,他自己很难插上话;以前更没有,五个人,或者六个人,很少轮到他们俩单独待在一起,即使面对面,说几句无关痛痒的话也就过去了。但是今天慎吾好像要说很严肃的话,却下意识地插科打诨,而他也不太想要对方直入主题,于是就慢悠悠地兜着圈子。

“你看,今天你哭的时候,他没哭吧。”慎吾抿了抿嘴唇,下定决心地说出口,有点笨拙地指着剛。

“他不就是在该哭的时候哭不出来吗。欸?我应该感动的?”

“正因为他这种时候哭不出来,所以你哭也可以啊。而且、而且其他时候我也很靠谱的。”

稻垣忍不住笑出声,“你到底想说什么啊?”

慎吾用双手拍了拍自己的膝盖,脸颊涨红地小声说:“我们也会好好做的,所以你不要因为自己是最年长的就那么……”他斟酌了一下,“那么想担起所有事。我们年龄又没差多少,你撒娇也没关系啊。”

稻垣张口结舌地看着慎吾,感觉到自己的脸颊跟着热起来。他清了清嗓子,慌乱又有点生气地选择着脑海中浮现的句子——没差多少?你当时可是小学生哎!——但在他说话之前,一直乖乖靠着他的剛突然伸手抱住他的腰,把他吓得大叫出声。慎吾也被这突如其来的一下惊得往后缩了一点,但很快就反应过来:“你根本没睡着吗?!”

“睡着了。”剛非常清醒地回答道,“但是慎吾一个人在自言自语打腹稿的时候就醒了。”

“那不就是从头听到尾!”慎吾抓狂地说道,“醒着的话你也说话嘛!”

“啊,那个——怎么说,不能浪费慎吾辛苦做好的心理准备嘛。”笑眯眯地说出只会让人更无奈的话,剛松开搭在稻垣腰上的手,站起来走向浴室,“可以借一下浴室吗?”

“毛巾和睡衣也要借吧?”稻垣松了一口气。

“嗯——。”

慎吾烦躁地抓抓头发,“那我刚才说的那些到底……难得的气氛……”

起身准备去拿毛巾的稻垣噗嗤一声笑出来,顺手揉了揉慎吾的头发,“知道了,以后麻烦你多关照。但是再怎么说,睡衣可没你的码哦。”

“睡袍总有的吧?你看上去长着一张‘我有一百件丝绸睡袍’的脸。”

“没有。”

“欸——”

剛打开浴室的灯,靠着门框慢慢笑起来。

 

 

FIN

评论
热度 ( 16 )

© 春寒料峭永無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