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pia】惊喜(FIN)

惊喜

2018 01 31


网上都说N○K是几家电视台里最果敢的,往常对此言论看过笑过的剛此刻也不得不咬牙切齿地嘀咕这么一句——好大的胆子!——虽然他这几天已经不断地重复咀嚼这句话了,还故意学着中居那把砂纸滚过的嗓子压低声音,把这句话之后更多的、想说却没组织出语言的抱怨,全都咕噜咕噜地吐进酒杯里。

慎吾的41岁生日,他随口一说结果实现了的直播节目,但他却不在场!

“为什么偏偏是这时候要出国工作呢!”——他很想这样喊出口。此刻他待在首尔的酒店房间里,即使穿了自己最喜欢的毛绒绒家居服也没能抚慰内心烦躁一分一毫。工作人员在电视上做了什么技术性调整,使得他也能看到直播,但越是看,自己不在场的孤独感就越强烈。

要是自己在场的话,至少曲子可以现场唱呀。剛忧郁地看了画面上弹着吉他的自己一眼,发觉小窗口里的两人似乎比节目刚开始时眼神游离了几分。他皱起眉,凑近画面仔细端详,内心纠结地肯定了这个猜测;旁边的工作人员噗嗤地笑起来,在他目光扫过来之前就摆出一张憋气到几近窒息的脸。

他还在连线所以没法说话,伸手在对方脸前抓了一下。

工作人员抿了抿嘴,低头在看板上写了起来。他一边凝神去听耳机里的声音,一边分心去看对方在板子上写的字。

“不用担心啦”。

不,我根本没担心节目质量问题!剛揉了揉太阳穴。

“之后信号可能不太好,请仔细看”。

在户外的话确实很难保证通讯质量,但“仔细看”?剛疑虑重重地转回屏幕前,发现画面果真如工作人员所说出现了短暂的停滞。对方用看板捂住脸,一副不想面对自己的乌鸦嘴的样子,剛则猛地站了起来,用手指把耳机按得更深,企图让那边细微的声响全部传达到自己这里。


“因为说了要带大家去我现在最想去的地方——”

画面带着模糊的块状色彩动起来。出人意料地,他们背后并没有东京塔的影子。慎吾的声音被风声扰乱,稻垣笑了笑,但眼神里写满听不到反馈的慌乱。剛自己也无法传达,慎吾说的话可能要再过三秒才能为他所知,在他知道之前,全世界已经明了。

可是,等一下,背后的韩文招牌是怎么回事?

“——所以,我们现在——”

韩文招牌密密麻麻的,而且这街道怎么看都不可能是东京!剛睁大眼睛,几乎整个人贴到那方屏幕上,也不管身后的工作人员是不是笑得像一团抖来抖去的史莱姆了。他无意义地伸手擦了擦屏幕,想把模糊的画质擦干净一些,倒是听清了耳机里忍耐不住的笑,以及慎吾说出来的下半句。

“——在韩国!”

屏幕下端打出了“整蛊”的字样,站在冬夜街头的二人相视而笑,又马上向信号另一边的他挥起手,谋划了重大惊喜的自得神情让剛不禁苦笑起来。异国的细雪与灯光加身,在他们身上勾出浅淡的晶莹轮廓,夜晚的颜色彻底消散无踪。

剛低了低头,孩子气地轻轻跺了一下脚——也不管工作人员如何变成融化的史莱姆了!——大喊:

“你们搞什么啊!”

这到底算是谁的生日惊喜啦!


FIN

评论 ( 7 )
热度 ( 10 )

© 春寒料峭永無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