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しんつよ】ギリギリバレンタイン(FIN)

2018 02 14


慎吾猛地睁开眼睛。他对着不算陌生但也决然没有日日见面的天花板愣了好一会儿,终于想起自己昨晚在剛家里过的夜。最近工作很忙:对方有舞台剧的排练,他在接受杂志采访和宣传代言商品间来来回回,昨天好不容易对上了休息时间。不过,剛看上去不是很在乎这个,让他进门的时候悄悄地叹了一口气,滚到床上之后也好像在烦恼着什么似的,被他抱起来之前都没认真回应他的亲吻。

干嘛,迟来一个轮回的七年之痒吗?慎吾茫然地想。他记得马上又是猪年了。

Kurumi看起来其实有一点像小猪仔。

——这句话说出来毫无疑问是要被草彅剛用吉他弦勒死的。

慎吾打了个冷颤,慢悠悠地起床,发现剛并不在身边。他看了一眼床头柜上的电子钟,才五点半。他立刻又倒了下去,试图从遥远的黑洞里把他的睡意扯回来,可肚子不争气地咕噜噜叫出声,示意他赶紧去找点儿什么吃的;他无奈地起了床,晃晃悠悠地摸进卫生间刷牙洗脸,无意识地盯着洗手池里的水涡看时,终于找到了自己惊醒的原因。

“什么东西烧焦了?!”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甜腻的糊味。


剛向天发誓他完全不是故意的。Kurumi看他做贼一样溜进厨房,有好奇之心是很正常的事。他开了火之后就蹲下来把在脚边探索的它抱去客厅,从它嘴里抠出犬类吃了都会死的食物碎屑。Kurumi不喜欢他这样,一直含着他的手指,他只是觉得挺好玩儿的,就沉迷于此、忘记了还在烧的锅。

“对不起。”剛嗫嚅道。

站在炉前俯视锅子的慎吾把脸埋进手里。“你为什么要做巧克力啊?”

流理台上摆满了他很熟悉的食材和工具。黄油、白砂糖、瓶装的彩色甜霜、一整盒看上去就甜得掉牙的大颗草莓,还有不可或缺的可爱模具。可惜真正重要的部分却在锅里,已经烧成了一看就有毒的棕黑色。

“因为没做过呀,私底下。慎吾不是很喜欢甜食嘛。今天又是情人节。”

“情人节送巧克力是商家的阴谋啦。”慎吾把摊在旁边的包装纸翻过来,发现这个牌子的巧克力他还真的挺喜欢,有点可惜地将它扔到垃圾桶里。锅里剩下的部分很少,他用勺子尝了一口,它们已经混上了烧糊的焦味,全都不能再用了。“一般情人节前一天就应该做好的……”

“还不是因为你说想见面,所以只能今天早上做。”

“哦——!所以是我不好咯?”

剛气急败坏地抓起模具扔过去,一颗坚硬锋利的爱心轻飘飘地砸在慎吾胸口,“我又没那么说!”

“好啦,”慎吾举起双手做投降状,“我们一起重新做吧。”

“那你去买要用的东西。”剛立刻接受了这个提议。

“我说‘我们一起’,就是从买材料到吃巧克力都在一起嘛。”慎吾牵起剛的手,用大拇指磨蹭对方的指节。剛顺从地点点头,贴过来亲了亲他。


“……真的一股糊味。”

“请你不要在亲完之后一脸嫌弃地说这种话。”



FIN

评论 ( 7 )
热度 ( 16 )

© 春寒料峭永無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