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たくつよ】鑽石裂痕

不要管標題。

不要管時間順序。

身體表現注意。


鑽石裂痕

2015 10 06


經紀人興致勃勃地拿來了一種據說是新上陸口味的奶茶,草彅對保溫壺裏帶着一絲絲熱氣的棕紅色液體看了一兩秒,很快就沒什麼興趣地轉開臉。房間一側的電視在經歷不怎麼好笑的搞笑藝人節目聯播之後、開始播報新聞,畫面中出現的攝影展的海報,即使被黑白處理也彷彿閃着強烈濃豔的極彩色。

經常有很多女孩子說,那個人的瞳孔裏住着星辰。

他看着鏡頭、看着畫面外的觀衆,但其實沒有注視着至近距離的任何東西。

但那遙遠的,遙遠的,明亮卻不閃爍,堅定之餘又染着一點令少女爲之心悸的柔軟,讓注視他的人都深感一種難以明說的動撼,即使再不喜歡、再抗拒,甚至厭惡,還是忍不住多看一秒。

對於偶像來說,真是再好沒有的天賦。

奶茶的甜香味忽然地撲進鼻腔。草彅喝了一口,被濃烈的甜味刺激得皺了皺眉。

“這個太甜了啦!”

“欸,是嗎?!”


“星辰?”

聽到這稱讚的木村愣了一下,不禁露出無奈的笑容,嘴唇習慣性地抿了抿——經過幾年的相處,草彅知道這是對方真心感到不好意思但又有點高興的證明,也就順着繼續講了下去。“對。木村君不知道嗎?”

“知道是知道啦……fan letter之類的,裏面也有人會寫到。”木村換了個姿勢、趴了下來,把下巴靠在交疊的手臂上。“很多人都這麼說,這倒是嚇了我一跳……”

“什麼?”

“眼睛就是眼睛嘛。”

個人風格強烈的回答。草彅苦笑着嘀咕“不要把女孩子們的心意說得那麼簡單啦”,低下頭揉搓浴袍袖口的暗紋。

“那你怎麼覺得呢?”木村問他。

房間內的氣氛終於變得劍拔弩張。草彅緩緩轉過頭,凝視對方淺色明亮的虹膜和漆黑瞳孔,不自覺地勾起嘴角,雙肩也隨呼氣的動作忽然鬆垮下來。木村用手臂支起了身體,那雙令少女們心醉神迷的眼睛慢慢接近,沉默地要求他的答案。

“雖然不是星辰。”話說到這裏就可以結束了,那答案也並不是對方真正想要的東西。

在被那雙手握住肩頭之前,草彅的手指滑入木村的長髮間。經受突如其來卻是意料之中的一次撲殺——莫名其妙地在這個時候想起了偶然看見過的獅子紀錄片,草彅閉上眼睛,毫無掙扎地將自己的氣管獻上。

右邊耳垂上的耳環被輕輕咬住了。“眼睛。”木村有些含糊的聲音在至近距離低啞地響起來,背脊中間竄過的一陣麻痹感讓草彅不由自主地收緊了手指,指間纏繞的髮絲被他扯得繃緊,導致對方吐出一句混雜了抱怨的痛呼。恍惚地反覆說着抱歉,草彅聽話地睜開眼睛,被睫毛忍耐了一兩分鐘的淚水隱祕地滑下眼角,沾在被套上,瞬間就消逝了。

他們對視。

兩方的目光驚人地相似,談不上熱烈,卻不是冰冷。當然存在因爲親昵接觸而溫柔的部分,更多的是某種辯證的審視。

在自己的眼神變得更加鋒利之前,草彅抽出手指,將指尖小心地貼在木村的眉骨,緩慢地猶豫地向下撫摸。對他的碰觸毫無反應的眼睛一瞬不瞬,就連焦點都未改變,越過他的手指,從縫隙裏凝視他的瞳孔。被那想要抹除又想要擁有的視線燒灼般,草彅收緊手指捂住木村的雙眼,另一隻手扣住對方的脖頸,飛快地吻了近在眼前的嘴唇。

“會不會太認真了?”木村摸索着找到他的手腕,動作輕柔地握住。

“有一點。”他承認道,自己鬆開了雙手。


雖然不是星辰,但是比星辰更加令人心馳神往的、更加惹得衆目的東西。

即使星辰閃耀一如能夠自主燃燒的太陽,也並沒有人想要把它擁入懷中。

無數人想要緊握在手的是——內部帶一點細小的彷彿星雲的雜質,無需細心調整就已經流露光芒,自身純淨卻纏繞無數慾望,昂貴而無一的鑽石。美麗,鋒利,確立對它的佔有權時會感到勝利的快樂,又或是渴求終於被撫平的滿足。

當然,人的眼睛是不能被擺到拍賣場喊價出售的。

但可以注視,也可以被注視——就像現在。


草彅看到了木村。

在香取的手揮舞起來之前,他看到了他。

沒有電視劇或是電影裏那樣的,全世界都爲之褪色的強烈衝擊;不是時光匆匆倒流,回到渾身被失意與瘋狂填滿的演出現場;只是過去記憶忽然涌上腦海,有人輕輕掐斷他的聲音,甜美地在他耳邊印下親吻。

胸口中的燒灼感和指尖鼓動的微弱殺意都從未停止,此刻卻奇妙地被安撫下來——即使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他還是無法習慣。

有些無措地望向臺下的觀衆們,她們明顯已經覺察了木村的存在,此刻滿面微笑地等着他的答案。

草彅張了張嘴,微笑起來,在說出沒有被期待的那個答案之前,凝視了木村的雙眼。

僅能容納四百人的劇場裏爆發大笑,被點到名字的年下俳優誇張地表示出他的不好意思,觀衆們發出驚訝和無奈的聲音。香取大叫着“不對”,抓住草彅的手臂要他好好再看一次。

從最左邊和最遙遠的位置一點點巡過來,他們的目光終於遙遠地在半空中交匯。

遙遠的。遙遠的。明亮而不閃爍。

草彅恍惚地想起曾經有人——現在也有人——把對方的雙眼比作星辰,想起他們之間關於這比喻的一次對話,想起後來那唯一一次的親吻,想起過去的那麼長的時間裏無數次的孩子氣的卻又無比嚴謹的戰爭,想起臺上臺下的碰撞,想起互相拍攝PV的那一天,想起兩人登過的富士山,想起挑戰過的無稽可笑的拉力賽,想起沒有回電的留言——然後這些回憶都化作紛紛揚揚的星塵,接觸到的瞬間就立刻融化,只剩下對方的目光。

仍然遙遠,仍然明亮,仍然永不閃爍。

“啊,”他開口了,“是木村君。”



FIN


“怎麼了?”

“有點刺痛。”

經紀人立刻緊張了起來,“哪裏?要緊嗎?要不要去醫院?”

“不,不用了……”木村張合着右手,手掌心深處傳來的疼痛不像是幻覺。

如同緊緊握過什麼冰冷堅硬的顆粒般。


FIN


BGM ダイヤモンド クレバス

「あなたに出会い star輝いて アタシが生まれて」

BGM インフェルニティ

「永遠がまぶしくて セツナサがまぶしくて」


最後,

公務員也是有,

蹭網摸魚的美好事情的喔!

评论 ( 13 )
热度 ( 5 )

© 春寒料峭永無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