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しんつよ】银河 02

02

就算成立了组合也没什么变化,他们一样以Jr.的身份在各种节目里露着脸;而且SMAP似乎并不只是属于他们六个人的名字,最多的时候是十二人份的。电视的世界一如既往地冷酷,外面的世界也一样——股票和房价成为最令人关心的话题,伤害小学女生的犯人在重重困难之下终于落网,但另一个事件的三名未成年犯人则连名字都没有公开——不过这些和慎吾都没有什么关系。他去学校上课,去排练室练习,去摄影棚演出,脑袋里被作业和台词塞得满满的,只有在从排练室回家的路上能稍稍透一口气。

剛是一定会和他一起回家的。

两人总是一前一后,有时并了肩也很快地分开;倒不是有什么原因,就是已经习惯这么做了。他们总是在夜空下走上通往车站的坡道,聊着今天发生的事情,就算只是无聊的小事也能说得很开心,似乎要把一辈子的欢笑都用完那样大笑。剛仍然是慎吾的大哥、仍然比他高,细瘦的身体在宽大的T恤里几乎碰触不到,于路灯下投出摇曳的长长的薄影。慎吾总是羡慕地看着走在自己身前一步之遥的剛,想着要是能快点长高就好了。

但那天迟迟不来。他等得焦急——小孩子本来就没有什么耐性——却也根本等不到,心情就变得很糟。剛一直看着他,当然是知道他不高兴的,然而却想不出个所以然,疑惑之下竟也同他一起不高兴起来:两人一前一后走在坡道上,不太说话,各自用脚尖踢着路面、往前慢慢走着,即使路面上空无一物,并没有石子或落叶可以踢。慎吾明白剛在担心他,想把自己烦恼的源头说出来又怕被笑,只能鼓足了劲不开口。

最后还是剛先沉不住气——他转过身面对慎吾,凶巴巴地皱起眉,“到底什么事?”

慎吾被他这么一问倒是怕了,双脚就站在那儿没能动弹。

“怎么了?”剛放软了声音。他有时会忘记慎吾还是个小孩——慎吾早早地就当了他们几个人和事务所之间的联络员,传达的事情从来没有出过错。正因这样,他才会忘记慎吾其实比他们几个都要小,应该还有很多想不明白的事,说话的时候也得稍微哄着些才对。他有些紧张,看着慎吾抬头、眼神在上方飘了一瞬,摇摇头表示什么都没有、一切正常;这明显是个谜语,他得猜,还得猜对。

“觉得工作很累?”不是。“不想跳舞了?”也不是。“不想继续下去了?”看来也不是。

剛安静地歪着头思考。慎吾知道自己的脸变得滚烫,他羞于揭晓谜底,又确实希望剛发现。两人站在夏天的风里,站在被路灯照亮的坡道上,面对着面沉默着,等待某个时刻。

过了许久——其实可能就五分钟——慎吾看到剛睁大了眼睛。这个表示惊讶的表情没有持续过一秒,剛很快就笑了,问他:“你今年几岁来着?”

“13岁。”

“那很快啦。”剛说,“我是14岁的时候。”

慎吾点点头,握住剛伸过来的手。剛的手心温暖干燥,让他忽然就平静了下来,与对方一起向前走去。

 

不久后一成不变的生活终于迎来了一次巨大改变——和以前都穿现成服装不同,这身暖色的演出服是在一周前量的尺寸、之后做成的。慎吾看着袖口与手腕的距离,困扰地皱一皱眉;但不要紧,没有人会太在意这个。他整了整衣服、摸了摸头发,听到广播又在播送台风警报。

“两个台风?”中居边吹刘海边模糊地重复了一遍,“糟了哪。”

“在下雨呢。”木村指了指外面。

“大吗?”稻垣问。

“那当然……”

两人互看了一眼,木村想笑,忍住没笑出来。慎吾倒是毫不顾虑地笑了。森就站在他身边,注意到他翘起的嘴角,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剛抬起眼看了看慎吾,促狭地眯了眯眼睛——那是“要小心点”的信号。他们对视了一小会儿才各自转开头,继续审视自己的外表;毕竟接下来他们要面对的场合是最重视外表的。

离预定的时间只剩一分钟,在经纪人的命令下,他们纷纷从位置上站起来、走出房间。雨和风迎面吹来,女孩子们的尖叫像被点燃般爆开,挥舞的鲜花和手差些晃晕了慎吾的眼睛。在人群面前,他下意识地缩了缩,剛伸手扭了他的手背一把,他转过脸,看到对方的嘴唇一开一合,轻声对他说了一句什么。

他本不可能听到的;四周这么吵。可他就是听到了。

“好像长高点了呀?慎吾。”剛说完,冲他眨了眨眼,从他身边跑过去。慎吾反应过来、紧紧跟上那个纤细的身影,和其他人一起跳进水池,冰冷的水溅透服装,皮肤立刻感到一阵刺痛;不过并不冷。他们对观众挥手、大喊,在巡过一圈之后不管不顾地奔跑着来到舞台上,无视脚下打滑,扯着嗓子齐声喊出:

“我们是SMAP——!”

他们的声音传达出去,激起跳跃的人潮。台下的观众们喜悦地为他们六个鼓掌、欢呼,庆祝他们终于是了;SMAP这名字也终于承认他们了。这喊声像一次宣告,像一个承诺,从此以后都不会变了、无论如何都不会变了、即使消失也不会变了——慎吾是真心这么想的。他握紧了话筒,努力压抑住自己兴奋的颤抖,在音乐开始的瞬间标准地摆出动作。练习过那么多次、摔倒过那么多次,他有自信自己绝不会出错的,大家绝不会出错的。

这会是完美的。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0 )

© 春寒料峭永無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