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しんつよ】银河 04

04

慎吾站在街边水果摊挑苹果。他挑得非常谨慎,看准了才下手去拿,放进摊主给他的牛皮纸袋里。

摊主是个小麦色皮肤的女人,戴着金色大圆圈的耳环,却只有一只。她凝视着这位异国客人挑选苹果的动作,不经意地对他浅褐色的眼睛吹口哨。这位客人抬起头来笑笑,把快装满的牛皮纸袋递过去,同时掏出一张纸币。对于少见的大面额——只有不熟悉这里的外国人才会若无其事地掏出来的面额,她又吹了声口哨,将一大把零钱和称过的苹果放回他手里,连声说着“wait”,挑了个李子一起给他。

来自亚洲的年轻男人笑得更灿烂,用生硬的口音道谢后转身离开。摊主目送他轻快地走到街口、走向另一个亚洲人,把那颗最甜的李子递了过去。

年轻人就是这样相爱。她想。

 

“好吃。”不多时就把李子吃干抹净,剛舔了舔手指,“怎么只有一个?”

“人家送的。”慎吾回答。

“你早说啊——我留一半给你。”

“恶心死了,我才不要吃你剩下的东西!”

两人笑闹着走过来时的街道,对四周好奇的目光无知无觉。直到回到与经纪人分手的店面前,对方忍耐着怒火问他们到底去了哪儿的时候,他们才稍微有了点“乱跑”的自觉;慎吾从袋子里拿出一个苹果递过去试图消火,对方的表情缓和了一瞬,但仍然严厉地重申:“下次不可以这样子了!”

“是——。”

从这里已经看得见入住酒店的高楼了。慎吾眯着眼认出楼顶的霓虹灯管,拉着剛向那边走过去。经纪人辛苦地在人群中跟上他们的脚步,好像抱怨了半句,他权当没听见。剛对大道两旁的服装店都很感兴趣,眼睛完全没在看路,有好几次都差点撞上别人。

“晚些时候再来看啦。”慎吾小声说。

“诶?好吧。”剛意识到了什么,撇着嘴角笑起来。

“你们两个可不要给我打什么鬼主意!”经纪人咆哮着。

又不是没干过溜出酒店这种事,你也该习惯了吧。慎吾内心嘀咕着,想起那天他们几个在森的主导下从酒店后门偷偷跑掉,过程紧张刺激得堪比好莱坞电影。他看向剛,剛正好也看着他,夸张地做了个“森”的口型——他们想到了同一件事。

“明天就是PV摄影了,今晚要是出什么事——”经纪人提高了声音。

“知道啦知道啦。”剛打断了接下来的话,“我会看着慎吾的。”

“谁看着谁啊!”“我最担心的就是这个好吗!”

没想到自己一句话招来两个人的吐槽,剛抓了抓头发,决定还是暂时闭嘴。

 

剛把房门打开一条细缝,确定走廊上空无一人,才闪身出了房间,蹑手蹑脚地跑到斜对面的房门前,轻轻敲了几下。门几乎立刻就被打开,但出现的竟然是木村。

“……”木村也没想到是剛,沉默了一会后低声问:“你是不是敲错门了。”

“是。”剛诚实地点头承认。

“慎吾在右边那间。”木村指了指,又左右看看,“那家伙在不在?”

剛当然知道“那家伙”指的是经纪人,他回答道:“我刚才听到她跟其他几个工作人员出去买东西了。”

“太好了,女人逛起街就没完了。你快走吧,我等会儿也要出去。”木村笑嘻嘻地说,“你们要是回来得比我早,记得帮我打掩护啊。”

两人像生死战友般互相点了点头,木村关上门,剛转身去敲慎吾的房门——没等他敲,门就被打开了,已经穿戴齐整的慎吾憋着笑说:“你竟然还会敲错门?”

“记岔了嘛。”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走吧。”

反正经纪人不在,他们干脆大摇大摆地从酒店正门出去。伦敦的春天仍然带着一丝凉意,星辰高远地悬在头顶,街边商店里播放着的轻音乐随着门一开一关而断断续续地溶进夜空。剛转过头看着跟在身后的慎吾,后者像第一次来到游乐园的小孩子那样不停地朝四周看,完全不想掩饰自己的兴奋。

“我们要去哪里?”剛问。

“跟我来!”慎吾牵住他的手,迈开步子,几乎飞跑起来。

 

他们跳入陌生舞池的姿态野蛮得犹如入室抢劫。台上的爵士乐队在日常的即兴比拼之下迎来了这两个变数,反而气氛高涨地变换起了舞曲,其他人也跟着兴奋起来,自然而然地挽过他们的手臂教授同样的舞步。

本来拉着的手不知什么时候就松开了,但旋转之间还是能看到慎吾的面容在人群中一闪而过,剛也就放心下来,专心应付面前的红发女性。伴随活跃的节奏抚上来的手指让他有些紧张,努力想跳得好些,表情可能就险恶了起来;她哈哈大笑,双手轻巧地拍拍他的脸颊,凑近来低语了一句什么,剛只听懂了“cute”。他无奈地咧了咧嘴,正想用为数不多的英文词汇转寰局面,肩膀就被扯了一下。

慎吾站在他身后,对那名女性指指自己、又指指剛,得到对方允许后把剛拉到一边,凑近他的耳朵:“要不要来练一下舞啊?”

“什么舞?”声音被激昂的音乐淹没得差不多,剛只能扯着嗓子吼回去。

“当然是新曲的啊!”

“好啊——”

卡住乐曲的节点,他们拉开距离、面对着面,同时伸出手。在酒吧里跳偶像的舞蹈纵然有些诡异,但与节拍合上之后也顾不得那么多了——一开始他们还尽力跳着镜像般的舞步,在音乐的催促之下开始随意地加入旋转和手势,最终变为毫不相关却和谐异常的双人舞,最初拉开的距离也渐渐消失,在萨克斯尖锐的颤音中两人以鼻尖对鼻尖的挑衅姿态结束这场表演。四周响起欢呼和掌声,慎吾得意洋洋地向其他人挥手致意,剛笑出声来、用手肘顶了他一下,他才低下头来恶作剧地抿抿嘴唇。

“很帅喔。”剛真诚地说道。

“什么嘛你这语气。”慎吾牵过他的手,从人群中分开一条去吧台的路;身后乐队开始奏起了新的曲子,舞池恢复到热闹的状态。他们坐到吧台的角落,慎吾随手指了两杯威士忌。

拿过酒保推上来的杯子,剛在喝之前仍然坚持道:“我是说真的啦,慎吾刚才超帅——。不愧是偶像。”

“你也是吧!”慎吾用力戳戳剛的肩膀。

剛咽下烈酒,笑得低下头,同时没忘了把酒从慎吾手下夺走。“你还没到二十岁吧?”

“……可是在这里可以喝吧?”慎吾委屈地皱起了眉。

“不——行,我答应过经纪人说要看着你的。“剛小心地把杯子挪到自己眼前,“万一被拍了呢?那可怎么办?眼下这种时候——”

他们都沉默了。上个月冠名番组刚刚开播,这个月森就要离开了。不用剛继续说下去,慎吾也知道这是风口浪尖的时期,他点了点头,跟一直饶有兴趣看他们吵架的酒保点了一杯苏打水。酒保笑眯眯地问他是否不能喝酒,他泄气地答“年龄问题”,对方摆出惊讶的表情,表示“我以为你比他大”。

慎吾看一眼剛,“他才是哥哥。”

剛没听懂,茫然地看看酒保又看看慎吾,目光转来转去地定在了慎吾身后。不等慎吾回头,受注目的那位就自己走了过来——表情温和的黑人男性熟络地搭上慎吾的肩膀,朋友似的打了招呼。

剛认真地凝视这位不速之客,对慎吾说:“他的耳环超夸张。”

准确来说那不是耳环,而是蛇型的耳饰;似乎意识到剛在说那个,不速之客抬手摸了摸耳朵,而剛点头肯定,伸出手来试图碰一下,对方体贴地弯下腰靠近他。慎吾看着眼前的场景,本能地觉得不太妙,可是又说不上哪里不对;他看着二人用只言片语沟通,那个人好像在介绍耳饰上的细节,剛听得似懂非懂,眼睛亮闪闪的,一副向往的模样。

剛听人讲话的时候就是那副表情。不管听没听懂、听没听进去,总是那副表情,让人感觉到被需要,禁不住就会把本没打算说的事告诉他。但当他真的完全失去兴趣,态度又冷漠得可说是让人心碎了——慎吾想起曾被剛这么对待过的搞笑艺人一二三四,当时的情景让他忍不住笑。他抬起头,想告诉剛自己想到了些什么,看到眼前的情景时却僵在了原地。

那位不速之客已经进攻得过了头——仍然低声说着些什么话题,手已经若有似无地挂在剛的腰间,还在继续往上攀去。剛已经意识到自己的处境,无奈被禁锢在一个死角里不能轻易脱身,只能拼命向后退去,脸上的表情是羞耻与愤怒交织。慎吾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人的手抚上剛的颈侧:一黑一白的肤色强烈对比,手指顺着脖筋暧昧地滑入衬衫领口;剛厌恶地侧过头,皱起的眉和咬紧的嘴唇在酒吧灯光下显出微妙的妖冶,是慎吾从没有见过的表情——

——那一瞬间,他的大脑当了机。

 

夜风乱糟糟地扑在脸上,两杯烈酒的热随之消退。肺里刮得生疼,双脚跑到发软,剛用最后一点力气将慎吾的手拽向自己、逼迫对方停下脚步,“可以了吧——!”

慎吾猛地刹住脚,慌乱地回头看剛,松开手后像失去方向的鹿、原地打了几个转,泄气地扑到旁边的栏杆上——剛这才发现他们不知何时已经从那个街区跑到了桥上,伦敦眼在远处静静地闪着灯,映在水面里是破碎的光片。他靠到慎吾身边,拍拍胸口:“真是吓死我了。”

“对不起。”慎吾闷闷地说。

“什么?”剛失笑,“这不关慎吾的事呀!”

可是慎吾还是不高兴、也不看他,盯着桥下的粼粼波光不发一语。剛趴在栏杆上望着慎吾的侧脸,猜测着对方现在的想法,但除了内疚也看不出什么来。他想了想,伸手去戳慎吾的脸,就像七八年前那样。这方法果然管用,慎吾转过脸来看他,脸颊被他的手指戳得凹进去,沉重的表情就显得尤其好笑——剛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而慎吾无奈地看着他。

“超丑的。”剛调侃道,松开手,“不过还是很帅。”

“到底是哪一个,你说个准啊。”慎吾翻了个白眼。

“嗯——那还是选帅吧,毕竟是偶像。而且刚才那一幕超像电视剧!”

“……唉,多谢你喔。”对于剛的故作开朗,慎吾深深地叹了口气,却没有说破。“回去吧?”

话音未落他就迈开回程的脚步,剛马上就跟了上来,嘴里还叽叽喳喳地说些“肯定很多女孩子喜欢这种的”“去演一个这样的角色如何?”,吵得慎吾心烦意乱,心里浮出一句“要演什么又不是我决定的”,转头要吼出来的前一刻又停了下来。

剛虽然一直说着那些漫无边际的想象,但眼神带着几分奇异的落寞;慎吾甚至希望他不要再说了,可是他还是继续说了下去:“真的。”

“嗯?”

“我要是女孩子的话,”剛歪着头,并没看着慎吾,“一定很喜欢你。”

“我看你现在也挺喜欢我的。”慎吾镇定地说。

“倒也是哦!”剛的表情忽然又开朗起来,“……对了,我们有给钱吗?”

“什么钱?”

“酒钱。”

“你没给?”

“……你没给吗?!”

两人在略嫌萧瑟的夜风里僵硬地对视,然后一起爆发出惊天动地的大笑。

至于他们如何蹑手蹑脚地回到酒店老老实实地待了一晚上、第二天疑神疑鬼地拍完外景、直到上飞机之前还提心吊胆地提防着,那些都不重要了。


TBC

评论
热度 ( 10 )

© 春寒料峭永無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