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pia】无题 00

设定:借自BL漫画《我那美丽的他》,有自我发挥


Beautiful Beast

2017 05 08

 

00

 

误闯进药学系研究室的青年靠在门口慌乱地眨巴眼睛。他的肌肤被窗子外透进来的阳光照得雪白、头发却仍然深黑,茫然的深色虹膜里映着他们两个的身影,意识到自己走错研究室后脸颊上飞起红色,一边结结巴巴地道歉一边往外走、抬起头仔细地看清了门牌,左右张望一阵后似乎是完全找不到方向,又踏进研究室里一步,有些羞涩地问文学系某位教授的办公室在哪里。

“你根本走错楼了。”稻垣轻轻往外面一指,“对面那栋。”

青年几乎是落荒而逃。

低头笑了一声,稻垣把注意力挪回到眼前的胶囊上——永远是蓝白双色,和传统的红白双色包装区分开,里面的药粉尝起来该是什么味道呢?他难得地对自己做出来的东西有了无关研究的疑问,不过他不可能自己去试味的。他将两粒胶囊放到对面的人手里,对方的眼睛还在看着已经空无一人的门口,手心里多了点重量才使得那人扭过头来看着他。

“怎么?”稻垣好笑地问,“你喜欢那种类型吗?慎吾。”

“不是的。”慎吾回答,“我只是觉得……他长得真像人偶啊。”

“你才是。”把水杯递到慎吾嘴边,稻垣恢复了一贯的面无表情,“吃药。”

慎吾露出了被刺痛的表情,但没有说话,乖乖地咽下了胶囊。

 

人造人一开始只是属于达官显贵的器官储备库,随着技术发展慢慢变成了随处可见的廉价劳动力。他们必须用某种药物来抵抗制造上的缺陷、维持理智和意识,但外在与自然人并无二致——当然,在社会管理中还是有区别的。

“都什么年代了呀……还是‘大卫之星’那一套。”

慎吾第一次见到稻垣的时候,对方把人造人身份的徽章从他外套衣襟上拽下来扔进垃圾桶,感应不到生物信号的徽章尖叫着报警,被稻垣一枪连垃圾桶烧掉了——后来慎吾知道那把火焰枪是隔壁热武器研究中心的森送过来玩的样品——稻垣丢下枪,有些恍惚地嘀咕“好烫好烫”,把滑下鼻梁的眼镜推回去,从镜片后面仔仔细细地看慎吾,很快弯起嘴角微笑了:“你有什么想问的?”

为什么是我?我要做什么?徽章毁了没关系吗?万一上面追查过来怎么办?许多问题在慎吾心头盘旋,但他问了一个他最想知道、和这时刻的气氛最不搭调的问题:“为什么不做晶体矫正啊?”

“因为我戴眼镜好看呀。”稻垣理直气壮地说。

慎吾就那样用了唯一一个提问的机会。稻垣用生物皮肤把他背后的条形码封了起来,给了他一张学校的员工证(教授助理,开玩笑,慎吾从来没有听说过哪个人造人能做这方面的工作),对外宣称慎吾是他新请的助手,对“项圈”的开发颇有造诣。

“项圈”是人造人每隔十二小时必须摄入一次的药物,效力很短——对于常见的疫苗来说简直不值一提——为了维持日常生活,他们必须频繁地服用、购买,对那些失去工作流离失所的人造人来说是巨大的负担。稻垣的计划就是把“项圈”的作用时间延长,就算只能从十二小时到二十四小时,也多出一倍的时间来给那些人造人赚取药钱的机会。

“不过,现在的行情我不太清楚。”稻垣看似无聊地翻看着桌上的书本,“听说五年前一次是一粒胶囊的价格。现在呢?便宜了不少吧。”

慎吾知道稻垣在说人与人造人之间的肉体交易。人造人没有生殖功能;空有形态、但无法使人受孕或自己怀孕,作为发泄欲望的对象是非常优秀的。他在餐馆打工的时候,从餐馆后门出去可以看到很多那样的人造人,胸前缀着的徽章像无数的眼睛,急不可待地盯住任何一个从他们眼前走过的身影。

由于日渐扩大的人种矛盾,他差一点也要站在他们中间了,是身为餐馆常客的稻垣救了他。

 

药粉溶入胃壁,指尖微微发起热来。接下来至少有十二小时他是安全的——没有人会看出他的真实身份。慎吾把水杯放下,在记录册上写下时间。

稻垣打开录音笔:“第七次试验——”然后是一长串成分增减的说明,慎吾听了好几次总算找到了一点点规律,但那些成分的学名对他还是太艰深了,“——服药时间:五月九号下午一点三十四分。检验时间暂定于明天:五月十号凌晨一点三十四分。”

慎吾望向研究室角落里的隔间。强化处理过的透明墙面、墙上的呼吸孔、地上钉着的束具——他闭了闭眼睛,别开脸。

“现在去享受你作为人类的十二小时吧。”稻垣看了看表,“凌晨一点在这里见。”

慎吾转身走出研究室,外面阳光正好。


TBC

评论 ( 6 )
热度 ( 7 )

© 春寒料峭永無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