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pia】Beautiful Beast 06

06

迷宫中央种着校园里唯一一棵蓝花楹,同时也是唯一一棵自然树。在生化两院的照料下它相当健康,每年都能按时开出飘摇的花朵,今年也不例外——照样有为了赏花的校外人士站在迷宫外遥望它,夏日被它的枝桠染成微冷的蓝紫色。

“每到这时我才会觉得,能在这里工作真是太好了。”稻垣说。

“你指望我吐槽你吗?我才不会。”慎吾把飘落的花瓣从稻垣的头发上拿下来。对落花毫无知觉的稻垣瘪着嘴拍开他的手,看到那片花瓣后才恍然大悟,遂在慎吾手背上安慰地揉了两下。“……早知道我就应该顺便把你头发弄乱。”

“唉,不要嘛。”稻垣习惯性地低头、用手指梳了梳额前的头发,“比起那种蓬松的乱发,我还是喜欢整齐点儿的。”

“那是因为你是自然卷吧,天生蓬乱……”

“说好了不吐槽我的?!”稻垣瞪他一眼,“而且你不说敬语之后对我的态度差太多了吧!还说你没有不喜欢我?!”

此地无银地抿着嘴转开头,慎吾假装望向蓝花楹,看到设计院的一年级新生在树底下坐着写生。他忍不住就朝那边多走了两步,直到稻垣揪着他衣领把他拽回正确的路上——他差一点就走到灌木里面去了,负责打理的人造人正忧郁地看着他。

“抱歉、不好意思。”慎吾嘟囔着道歉,转头对稻垣说,“不能去看看吗?”

“你先陪我去把这个还回去吧。”稻垣举了举手提箱,里面是烧掉慎吾的徽章的火焰枪。

“这个本来是拿来做什么的?”

“烧烤。”

慎吾咋舌。原来热武器研究中心也会不务正业——他一直以为跟武器挂钩的人和事都很严肃。稻垣看透了他的想法,嘲讽地哼了两声:“森可不是你以为的那种人。”

“好吧好吧……”

“哎呀……”

“又怎么了?”

稻垣向慎吾背对着的方向挥挥手。慎吾转头看去,剛站在他们斜对面的某个拐角旁边,有些不安地看着他们——还是看着他们之中的某一个?慎吾不知道。稻垣又挥了挥手,剛犹豫了一会儿就走了过来,为了缓解尴尬气氛似的清了清嗓子、问慎吾:“那个、蛋糕……”

“很好吃,谢谢您。”慎吾立刻接过话。

稻垣微笑着对剛发问,“怎么?今天也是来把慎吾借走吗?”

剛欲言又止地看着他,耳尖红得透明,嘴唇动了动却什么都没说出来。脸红的原因和说不出话的原因,在慎吾面前都完全不是可以说出来的——不过我可是在浴室里听了个一清二楚啊,慎吾无奈地想,解围地拿过稻垣手里的箱子,“森教授还在等着我们呢。”他抱歉地冲剛笑了笑,“下次我去找您。”

“啊,好的……”剛退到一边,留出让他们两人通过的空隙。但稻垣没有直接就离开;他看了低着头的剛一眼,伸出了手。

修长漂亮的手指贴着剛的额头擦过去,在黑发中间捡出一枚蓝花楹的花瓣。稻垣将那枚花瓣在猛地抬起头的剛眼前晃了晃,轻轻放了手,花瓣随风飘远、消失在他们三人都看不到的角落。慎吾皱起眉盯着稻垣,对方自然地转过身走开,他也就只能跟上去,回头跟剛做了个“抱歉”的口型。

剛抿着嘴唇笑了笑,与他挥手告别。

 

走出迷宫、穿过文系楼,在研究中心陪着森烤了五块牛排之后,稻垣和慎吾终于获准离开。才一踏出门口,慎吾就拽了拽稻垣的白袍衣袖,开口责备道:“你也太坏心眼了吧。”

“什么?”稻垣明知故问。

“草彅先生啊——”

“我只是帮他拿花瓣而已啊?就像你帮我一样。”笑嘻嘻地晃了晃手指,稻垣轻快地向前走去,把慎吾甩在后面,“难不成你要说你对我也有点什么吗?”

慎吾赌气地站住了,“没——有!“而且不要说得你对他就有什么一样!——这句话他没敢说出口,只是个小小的猜测罢了:他不认为稻垣对剛有什么普遍意义上的“喜欢”,就算真的有一些好意,大概也只能够归类到“喜爱”,就像人对物品那样。

稻垣回过头,在认真考虑着什么似的,然后摆了摆手:“唉,我都忘了。我跟森说好了要拿两块牛排回去的,慎吾你去拿吧。”

“……好吧。”

“我出去买牛奶,你回到家没看到我的话就先做点配菜等着。”稻垣叮嘱了一句,“要是我回去发现你在沙发上躺着喝我的红酒——”

“我才不喝红酒!”慎吾愤怒地挥舞拳头,转身重新进了研究中心。

 

肩上被轻轻敲了一下,剛回过头,发现是稻垣,冲口而出的一句“慎吾”被他的理智强行咽回喉咙里。

“我就知道你还在这儿。”稻垣抬头看看蓝花楹的树冠,繁盛的花朵在风里无声地摇摆,“不过我不是故意支开慎吾、自己来找你的……他是真的有事得去做。你在等他?”

剛点了点头。

“就没想到会再一次同时看到我们两个?”稻垣无奈地笑了笑,“唉……”

“就算会,我也还是想等啊。”剛轻声说道。

这次换稻垣说不出话来了。面前的青年直率单纯地看着他,对他的沉默报以不明所以的礼节性笑容。他叹了口气,用手指轻轻地扫过剛的发梢和脸颊,看着对方局促地撇开视线,紧张时不断舔咬下唇的动作让他忍不住想笑。嘴唇被咬得充血、红润,与浮在眼角的玫瑰色相映成趣,他恶作剧地凑近了一点,剛立刻缩了起来、紧紧闭上眼睛。

“我开玩笑的。”稻垣收回手又往后退了一步,留出一段安全距离来。

剛明显地松了口气,有点尴尬地抓抓脑袋,“教授您真是……”

“很多人都说我其实性格很差啦。”稻垣歪了歪头,“你今天就回去吧,他接下来还有事。明天工作不忙的话我会让他去找你。”

“欸?”

“为下属的恋爱应援也是上司的职责所在嘛。”看到剛因为“恋爱”这个词又红了脸,稻垣满不在乎地摆摆手,“不用害羞啦。”

“教授您……”剛斟酌了一会儿词句,最后还是放弃似的直说了:“真的很奇怪。”

“是吗?奇怪的是你吧?”

 

对方的微笑像猫一样,在零落飞舞的蓝紫色花朵中渐渐失却了笑意。剛被那双漆黑的眼睛盯得周身发冷、脸颊却烫起来,带着茶叶回甘的亲吻似乎再一次落在了嘴唇上。

“——讨厌我的话,为什么不反抗呢?”

 

TBC


评论 ( 1 )
热度 ( 8 )

© 春寒料峭永無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