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pia】Beautiful Beast 14

14

第八次试药时,这门试验终于在那个人造人大臣的争取和介入下拿到了项目拨款。有了预算的稻垣心情好得像头顶着不落的小太阳,天然卷的弧度都能弯成个虎式微笑。

“你不知道和‘那个大臣’一起从顽固派手里抢钱是一件多有成就感的事情!”他趴在桌子上边蹬腿边傻笑,全然不顾自己正穿着实验室全套服装,而且面前有二十个人造人等着他分发试验品;慎吾紧张地把他按回座椅里,尴尬地冲排头的人造人笑了笑,对方有些害羞地弯了弯嘴角,一副想和着笑、却不敢过多动作的拘谨神情;他本想开口叫他们无须拘束,又突然想起此时此刻自己仍披着“人类”这层身份,对人造人显露出友善的态度并不明智。

被他摁在手里的稻垣挣扎两下、总算开始认真做事,把蓝白双色的胶囊郑重地交到它们手里。它们拿到胶囊后并没显现太多表情,但确实是好奇地多看了那两枚小东西几眼,然后乖乖地在准备好的椅子上坐成两列,等待着下一个指示。

“吃掉。”稻垣命令道,“等十二小时。这期间不准离开这间屋子,不准擅动我的东西,出现不良反应立刻按墙上的紧急铃,我来不及赶到的话旁边的帮忙摁着点儿,不过……”他看了一眼慎吾,“我的助手会跟我轮流值班,不用太担心。无聊的话,叫他讲古代文字的故事——”

“教授。”慎吾咬牙切齿地说。

“有什么不好!你看那么多的书,别白看了。”稻垣挥挥手,径自出去了。

慎吾挠挠头发,困扰地看着面前二十个人造人;有些移开了目光,有些鼓起勇气看着他,看上去最年轻的那个微微张开了嘴,正犹豫着是否要说话。它可能只是十几岁的少女,穿着有着底层人造人特有的、那种穷困的清洁感,缺少护理的头发毫无光泽,乱七八糟地翘着。慎吾试着对它颔首、示意它开口,它受惊地缩了缩肩膀,像个小学生般畏畏缩缩地举起手:“请问……请问您,您真的愿意讲古代文字的故事给我们听吗?”

“……行啊。”慎吾尽量回答得轻松、满不在乎,他找了个高脚凳坐上去,“从最初讲起吧。”

 

剛从正在播放的电影里转过头看着慎吾:“上完课了?”

“你怎么在这里……。”慎吾关上实验室的门,红着脸走到剛对面坐下来,“稻垣跟你说了?”

“慎吾最近称呼教授都不带敬称了哎,教授说他心好痛。”以轻佻语气调侃道,剛把投影屏幕扫到一边,房间恢复明亮的状态。慎吾耸耸肩,用手摸了摸桌上的茶壶,还是温暖的;他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剛继续说下去:“但我觉得不错哦?”

“‘不错’是什么啊。”慎吾疑惑地歪了歪头。

“反正就是不错嘛。很好很好!”剛自顾自地笑起来、伸开腿,用鞋尖撞了一下慎吾的鞋尖,“晚饭能一起吃吗?”

“从食堂叫外卖的话就可以……”慎吾无奈地指了指悬在研究室上空的试验进行时间表,他得留在这里直到晚上九点。

剛点点头,回想了一下食堂的菜单,“今天周二,我吃荞麦面好了。啊,问一下教授要不要一起……”

“就让他自生自灭吧。”被强行按着讲故事的怨气让慎吾不爽地撅起嘴。

“还有它们呢,它们怎么办?”剛指了指里面。

“房间里有水和压缩食物。”

“这样啊。”

两人研究了一番菜单,决定过会儿再叫外卖。慎吾盯着天花板上的时间表和计时器看了一会儿,忽然从沙发上跳起来、跑到了房间另一端去。剛莫名其妙地看着慎吾的背影好几秒,意识到什么地撇开头,假装对沙发的花纹很感兴趣,目光转移时就听到对方喝水和吞咽东西的声响。

慎吾转过身来看到的就是剛尽力摆出平和表情的样子。他叹了口气,走过去,伸出手的同时看到剛明显地瑟缩了一下。

“还是不行吗?”

“……对不起。”

“是我的错,你不用道歉的。”慎吾放轻了声音,蹲下来,稍偏着脑袋仰视剛的脸。

他们无言地对视了一会儿,剛慢慢地抬起手想碰他的脸颊,却被实验室里的尖叫吓得止住了动作;慎吾立刻站起来,下意识握了握剛停在半空中的手指,然后向尖叫的来源飞奔而去。剛只听到实验室大门滑开、关上,两声门响之间传来女性哭叫的颤音,短暂地敲打在空间里,然而立刻就被封住了。

指尖传来单纯而凛冽的冷。他收回手,在沙发上蜷成一团。

 

“除了编号17,其他试验体的情况都很稳定,平均延长了6小时。”熬过三通夜之后稻垣总算把试验结果报了上去,他摘下眼镜,软绵绵地躺到慎吾腿上,“那东西是二十年前生产事故的瑕疵品来着,怎么也不做个瑕疵登记啊!”

“那次事故的瑕疵品多了去了。”慎吾回想道,“我认识一个就是啊,用‘项圈’的量比普通人多一颗……”

“是这样吗?下次带过来我研究研究。”稻垣直起身子颇有兴趣地眨了眨眼。

“做不到,她已经被处分了。”慎吾的表情黯淡下去,“做‘生意’的时候被客人……”

“真遗憾。”稻垣嘟哝着,表情没有变化,重新躺下了。“剛君呢?今天不来吗?”

“我给编号17喂药的时候,她撞开我出了房间,被他看到了。”慎吾揉揉额头,不情愿地答道,“他可能……暂时不会想过来吧。”

“欸?!你真不小心啊!”稻垣再次爬起来,责难地看着慎吾,“明知道他对那种场面——”

“——‘那种场面’怎么了?”

两人齐刷刷看向门口,剛站在那里气鼓鼓地看着他们,大踏步走过来、弯下身子盯着他们俩看:“别小看人啊!”

“那你无缘无故的消失两天是怎么回事。”稻垣似笑非笑地调侃道。

“我回去想了想嘛。”剛不自然地鼓了鼓腮帮,“就想通啦——反正是没办法的事。”

“不不不不,你这个说明我完全听不懂。”慎吾翻着白眼摇头,“什么‘反正’啊!”

剛瞪着他,鼻尖和眼圈一气泛起红色,稻垣在慎吾腿上笑成垂死挣扎的皮皮虾。慎吾不耐烦地把他一手按住(按在头发上了,皮皮虾尖叫着揍了他一拳),有点儿虚地又问了一遍:“什么‘反正’嘛。”

“反正我喜欢慎吾嘛。”剛小声地说,“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慎吾一时说不出话,眼泪倒是迅速反应过来、模糊了他的视线;剛被他突如其来的泪水吓得慌了手脚,满屋子打转地找纸巾,被他带着哭腔制止后反而跟着哇地一声抽泣起来,整张脸皱在一块的样子把看好戏的稻垣逗笑了。


两个年轻人红着脸流着泪对视的场景对我来说实在太刺激了一点儿——稻垣在心里头惆怅了几秒钟,伸出手把他们俩拨开,“让让路,我要回去睡觉了。”

“我我我我送你回去。”慎吾难得地说不出话来。

“不用啦,你们也给我出去!我要锁门了。”稻垣翻身从慎吾腿上爬起来,站在原地伸了长长的懒腰,一手一个把两人拽出研究室,毫不留情地在门上落了锁。他拍拍慎吾的肩膀,想不到该说什么,就又拍了两下,然后注视着站在慎吾身后的剛。

剛越过慎吾投过来的视线一如既往。

即使明白、即使想通、即使知道没办法的事就是没办法、即使明确了自己喜欢的心情——即使如此,还是什么都没能改变呢。

他冲那对玻璃般的黑眼珠笑了笑,转身离开。

 

TBC

评论 ( 5 )
热度 ( 5 )

© 春寒料峭永無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