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ロハス】一个段子 我不知道我想干嘛10

2018 01 02


稻垣吾郎有一张十分好看的脸。

草彅从很久以前就开始这么想——追究起来大概是《青春家族》那时开始的,剧本里的姐姐还嘲笑他长得像土豆来着。就算是土豆也是很好看的土豆啊,剛记得自己还为这段台词不高兴了好一阵;但他没有告诉稻垣,觉得为了别人的外貌辩护,说起来挺滑稽的。确认了这个观点之后,他也没有再深想下去:好看就是好看,还要怎么想?

只是经历了漫长时间之后,当他认真凝视稻垣的脸,终于发觉自己还是当年那个十四岁的小男孩,看清了之后就不忍移开目光。


“怎么啦?”稻垣忍不住开口。

坐在对面的草彅像是刚回神一样努力摇了摇头,手上的筷子倒是稳稳地挟着蔬菜天妇罗:“没……”

猫嘲笑他的演技般喵喵叫了起来。蔬菜天妇罗掉下去了。草彅气急败坏地瞪一眼那只猫,它无辜地歪歪头,轻巧地跑过来磨蹭他的脚踝。温暖柔软的一团毛茸茸窝在脚边,心都要化了,也谈不上什么被暴露真实的恼羞成怒——草彅叹了口气,抬眼对上稻垣带着笑意的注视。

嘀咕还是要嘀咕的,“真是猫随主相……”

“是吗?我觉得我比它随和多了。”

“同类肯定相斥的啦。”草彅觉得这只猫想蹦到自己膝盖上,于是稍微张开了手臂。猫用亮晶晶的目光打量了他一会儿,竖着尾巴跳了上来,耀武扬威般地把脸转向稻垣。他忍不住笑,用左手手指一下一下地挠猫的下巴,感觉这团毛茸茸在大腿上软成一滩。“你看——”

稻垣没什么兴趣地“唔”了一声,低下头继续吃烩菜。草彅也想继续吃饭,不过怀里的猫显然不能让他无视自己的存在——他挣扎了好久,躲开猫多次伸出的爪子,把它抱到了地下。它不高兴地嗷了两声,一甩身跑到了他的视野之外。

“还以为会被挠呢!”草彅心有余悸地说。

“它不高兴的时候就会那样啦,但是不会真的挠你。”

“……你不高兴的时候就会挠我。”

“这个我承认哦。”稻垣把盘子推远了一点,手肘搁在桌边、微笑着前倾了过来,狡黠地微微眯起眼睛——草彅紧张得差点咬到自己的嘴唇,他想把目光从稻垣的眼睛里挪开,但最终只是偏了一个几不可见的角度。

脚背上传来蜻蜓点水的体温。他忍耐住了惊叫,这一次也没有试图转移视线。都这么些年纪了,不想再表现得和小孩子一样了——草彅在这种地方总有些别人没法理解的执著心。

或许稻垣就是喜欢这一点吧。他想。

对方的脚尖模仿着那只猫的姿态,亲昵地蹭着他的脚踝。

“……我和Kurumi还是很像的喔,”他深吸一口气,“会咬你的。”

“那样也很可爱啊。”


稻垣带着某种深意勾起嘴角的时候,会露出一点与外貌毫不相称的野性;但就是这点令人目眩神迷——草彅自暴自弃地同样推开面前的餐具、站起身,稻垣向后仰过去,睡衣领口恰到好处地翻开。

要从哪里开始咬起呢?


FIN

评论
热度 ( 11 )

© 春寒料峭永無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