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ロハス】细雪(FIN)

Warning:轻微的多角关系暗示


细雪

2018 01 24


从前天就开始纷纷扬扬的雪终于减小。月光重新澄澈,代替无法流动的河川成为水,注满一整个被银色冻僵的冬季。稻垣小心翼翼地踩在覆满白花的草地上,鞋底咯吱咯吱地响,细碎的冰霜和折断的树枝软绵绵地化作一团。

就算再讲求气氛,他也从来没想过要在这种时候出门,还不是事出有因。

那个“因”仍未察觉、或是还不想面对他,对明显的脚步声无动于衷。稻垣干脆就在几步开外停下,把下半脸深深埋进柔软的围巾里,眼镜的鼻托戳得皮肤有点生疼,九成要算是北风的错。

该什么时候开口打断这沉默?即使他是急性子,这种时候也能做到耐心等待。说想见面的人不是他;他没有既倾听烦恼又开辟话题的义务。既然是你想说,那就由你决定说的时机,我不会给你创造能简单开口的气氛——他记得自己曾经这么说过,听上去很无情,事实上听着的人也或多或少地觉得他无情。

可若是真的无情的话,就不会站在这里了吧?

对方的背影动了动,像舞台剧的主角一般稳重地回过身来。

“还在下雪。”稻垣说。

“嗯,抱歉。”草彅对他笑了笑。草彅没有戴围巾,衣服是半高领,即使把羽绒外套的领子竖起来,露出来的脖颈还是看得人心底发冷。稻垣本想把自己的围巾递过去,抬手解到一半,又犹豫了。

草彅佯装不高兴地扁了扁嘴,“围巾都不肯给我啊?”

“……你怎么不多穿点。”

“急着出门嘛。我给你打电话的时候已经在外面了。今天好难打车啊!”

“因为在下雪。”

“就算是暴风雪我还是会过来的。”

“暴风雪的话,自己的车都开不了了吧?你那辆古董车能用吗?”

“不能的话就跑过来!一定没问题。”草彅拍了拍胸口,得意洋洋地翘起嘴角,夸张得有些滑稽的笑容在稻垣想要出言戳破之前就瘪了下去。他放下手,流露出无法用插科打诨遮掩过去的、柔软而疲倦的神色:“因为我现在就想见你。”

稻垣低下头悄悄叹了口气,再抬起脸,用还没溃败的冷静表情做最后的抵抗。

然而当他无言,就已成定局。草彅一边向他走过来一边脱下手套,赤裸的双手若即若离地攀住他的围巾、滑向脸颊——触感是熟悉的冰冷刺痛,仿佛不小心被细雪亲吻了袒露在外的肌肤。它们在他的脸颊和耳尖甜美地消融,被他的体温侵占为令人舒适的产物。

草彅就像从天空深处缓缓飘落的雪,此时此刻祈求被他融化。

即使稻垣清楚这一场雪形成的原因与经过,他也无法阻止它。


FIN

今天看到ojamap真的要结束了我百感交集

评论
热度 ( 13 )

© 春寒料峭永無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