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pia】Beautiful Beast 13

13

“你最近一直在看人造人相关的东西啊。”导师无视剛慌手慌脚地企图收拾起桌上的资料,用两根手指把他面前那份捏了起来,“怎么?准备当平权派了?”

“不是的!”剛尴尬地把导师手里的资料抢回来,“只是觉得一直都没了解过,想到了就去看了……”

“没必要吧,知道一般人会知道的就行了。”导师无动于衷地又把资料抢回来,一屁股坐在桌边就开始看,“这啥,这不是最初的那份理论阐述吗!我们图书馆连这个都留着啊?”他摘下眼镜擦了擦,“真是不得了,不愧是‘父亲’的学校……”

“‘父亲’?……您的父亲吗?”

“你该不会不知道这所大学是人造人之父创办的吧!”

“我对这种事没兴趣嘛。”剛心虚地躲开导师谴责的视线,把其他的资料收起来。

“说真的,你为什么想知道这些?”导师把手中的纸页扬了扬,“发生什么事了?那些烦人的平权团体发传单发到学生公寓里去了?有这种事你直接报警就好了啊。”

剛叹了口气,“不是啦。……是我一个朋友,嗯……喜欢上一个人造人了。”

“……啊?!”

“但是一开始是不知道的!”

导师的眉头越皱越深了,“不知道?”

“总之就是不知道啦。然后呢,本来相处得好好的,”剛挠了挠耳朵,“但有一次撞见那个人造人……怎么说,发病?”

“你给我等等,这……”导师一把抓住了剛的胳膊,表情变得险恶起来。他压低了声音,“那岂不就是……”

“但、但是对方也不是故意的啊!”剛着急地辩解,“真要说的话应该是没打招呼就闯进人家房间的我朋友不对吧?发病的时候它们也没办法控制自己……是吧?”

“所以还真的是你朋友被……”导师抿了抿嘴,瞪着剛,“然后呢?你朋友该不会还想着‘当然是选择原谅它’吧?”

“不要突然说出奇怪的流行语好不好,导师您这样会被说为老不尊的。”剛小心翼翼地抽回手,等对方嚎叫了一通“我哪里老了!我还没秃!”,才继续说了下去,“现在就是在想该怎么办嘛。喜欢是真的很喜欢,可是发生这种事……但那又不是对方的错……”

“你朋友……”导师摇了摇头,表情恢复沉静,“就那么想出风头吗?”

“诶?”

“现在年轻人中间不是很流行吗?反歧视之类的。”导师跳下桌子,“也不是不能理解哦?和掌权阶级年龄层不一样的意见会显得自己很酷,这种事我年轻的时候也想过啊。”他摆了摆手让剛闭嘴,“但是,如果只是为了想让自己显得别具一格,就和人造人保持那种关系,就太可笑啦。”

“为……”

“因为是工具啊!”导师夸张地张开双臂,“它们是连‘政治正确’都没法保护的,只是物品而已啊!”他快步走到剛面前,再一次抓住剛的胳膊,把人拖到了窗边,伸手指向了楼下的迷宫——那个会在收工时用踢踏舞步庆祝的人造人一如既往在那里侍弄花草——“你看到了吧?那个东西。就算你现在去把它大卸八块,也只会被判损坏器物罪而已!”

剛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视线在导师的脸和人造人的背影之间摇晃,“可是——”他结结巴巴地说,“那个大臣,——”

“那家伙从诞生之初的等级就不一样。”导师松开他,“不过,就算你杀了它,也不可能是杀人罪的。”

 

热武器研究中心的猫嗷了一声。

“怎么了怎么了?”稻垣心不在焉地挠挠趴在自己膝盖上的猫咪,“你今天有点烦躁哎。到了想要对象的季节了吗?”

“夏天都已经过了中盘了,在胡说什么呢。”森翻翻眼睛,伸腿朝稻垣的小腿肚踹去,“倒是你啊,怎么一脸萎靡不振的样子。”

“我养的猫最近心情不好,所以我也很担忧啊。”

森点点头,四周看看确定周围无人,凑近稻垣耳边低声问他:“出什么事了?”

“你问哪一只?”稻垣继续挠猫咪的脖子,小野兽舒舒服服地眯起眼睛。

“……两只?!”森拔高了声音怪叫起来,“你什么时候又——”

“一只人造的,一只天然的。”把猫挠爽了,稻垣揉揉它粉红色的肉垫,心情明朗了不少,“最近心情特别不好的是天然的。”

“……我说你,”森皱皱眉,“这个一般情况下是不是叫‘脚踏两只船’啊。”

“咦?可是我跟人造的又没有什么关系。”稻垣费力地把猫咪捧起来,它眨眨眼睛,亲密地舔他脖子,两只厚实的爪子扒着他的肩膀,这一招让他着实吃了痛——主要是肩上的抓痕还没有痊愈。“你不是还拿这件事来取笑过我吗?”

“我道歉啦!对不起。”

“原谅你了——。”再一次把猫咪放下,稻垣拍了拍身上的猫毛,“再说,那只天然的也并不是喜欢我。”

“可怕可怕可怕,我不要再听了。”森迅速地挪开了位置,逃避现实般地拿出了猫粮罐头。听到罐头声响的猫咪迅速转过头来,小快步走到森脚边、乖乖坐下了。

“因为我是人嘛。”

“哈?”

稻垣站起身来,“猫和猫之间才会相爱啊。”

把罐头盖子撬了一半的森瞠目结舌地盯着稻垣,对方回应他眼神似的笑了一笑、摆手表示“你就一个人仔细想吧”然后转身离开;他在稻垣的背影消失许久后还没反应过来,直到等待食物的猫咪不耐烦地挠了他一爪子。

“痛啊——!“

 

两只猫一起转过脸来看自己的场面甚至有点儿惊心动魄。

一推开研究室的门就是这种景象,稻垣甚至觉得自己回来得不是时候——他下意识揉了揉太阳穴,“你们有人还记得这里是我的研究室、而且我正在搞药物改进吗?”

“可是实验室在后面吧?”剛指了指旁边另一扇门,“这里不用消毒也可以进来啊。”

“好吧。”稻垣清了清嗓子,“那有什么话能不能换个地——”

“啊,已经说完了。”慎吾举了举手上的书,还是古代文字相关的东西,“这个。”

似乎借出书籍的交流活动平安地重开了。被剛适时地塞了一袋小蛋糕的稻垣无奈地点点头,坐到桌边假装开始忙于整理资料。那两人又低声说了几句话之后,剛以一贯的明快声线向稻垣告别,然后就和平常一样离开了研究室。

“……有什么事吗?”慎吾问。“看你好像很在意他的样子。”

“这算是‘复健’吗?”稻垣用问句回答了慎吾。

慎吾点点头,眼神有点飘忽,“是他决定的事。”

“原来如此。”用手指敲了敲桌子,稻垣微微一笑,“挺好的。你要记得在适当的时候拉他一把啊。”

“他应该比较希望是你这么做吧。”慎吾轻声说道。

肩上残留的抓痕又痛起来。稻垣保持着笑容转头面对手边的资料,听到慎吾不轻不重地叹了一口气、坐到沙发里面,然后就是打开书本的声音。

 

TBC


评论 ( 2 )
热度 ( 4 )

© 春寒料峭永無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