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ロハス】一个段子 我不知道我想干嘛

2017 06 30


稻垣关上休息室里唯一的那扇窗子,夏日蝉鸣被他隔绝在外。空调一如既往地喷吐着26摄氏度的冷气,他盯着上下摆动的扇叶看,想起有一次看某个很有名的搞笑节目,里面有一个环节介绍了“觉得自家用了两年的空气清新机该清洁了,打开才知道从来没拆过隔离层的包装”。

好在空调只要够冷就知道是加了冰种且隔离网没太大问题。

忍不住站到风口去感受一下凉爽的稻垣猛地打了个喷嚏,悻悻地从那里走开。一直看着他关窗盯空调打喷嚏的草彅像个坏了的咕咕鸟报时钟那样摇头晃脑地笑起来,被稻垣瞪着时立刻低头去喝自己的咖啡欧蕾,一大杯冰饮料被一口气喝得迅速只剩了冰,抬起头来佯装无辜的时候还好巧不巧打了个嗝——于是这次轮到稻垣笑了,他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在草彅的脸红起来之前走过去把对方手里的杯子拿走。

“哎……”

“就放这儿。”稻垣安抚地说道,把杯子清清爽爽地丢在他们旁边的矮桌上,杯壁滑下的水珠凉飕飕地沾在他手指之间,“而且你都喝完了。”

咖啡欧蕾很甜。可能是花式里最甜的一种了。草彅总是喝这个,有时也会连同经纪人或者稻垣的份一起买,总之对这种饮料有强烈的执着,就像他去Star也硬要点烘焙茶一样的格格不入的执着——不过他对很多事都这样,所以也算是表里如一的小小发现吧——意识到自己走神得有点儿远,稻垣把手从草彅后脑勺挪开,像拎自己家猫一样抓了抓对方的后颈。

草彅不太高兴,左右活动了一下脖子,骨头清脆地发出一连串的响声。他皱着眉、没什么表情的时候,看起来实在有些恐怖:脸部线条干脆利落地绷紧,眼神说不上凶,但也绝不软;稍稍撅起来的嘴唇就很可爱了。稻垣耸了耸肩,往外退开,指尖挠了挠草彅后颈的皮肤,对方嫌弃地缩起肩膀来,不过那一看就是演出来的嫌弃——演员本人立刻就舍弃了这几分小小的装模作样,绽出一点笑容,亲昵地拿鼻尖蹭他的颈窝。

他们就这么待了一会儿。稻垣盯着草彅的鞋尖看,他觉得草彅大概在看什么跟他完全没关系的东西。没过几秒,草彅晃了晃右脚,曲起膝盖来,用鞋尖在地板上画了个问号。

稻垣笑得像车载活动玩偶那样规律地左右摇晃。

草彅锲而不舍地画了一排问号。

“行啦行啦。”

这回是一个超大的问号。

“行啦。”他低下头。

正等待着他的人抓住了这次机会,甜美而热烈地吻他。


FIN

评论 ( 1 )
热度 ( 9 )

© 春寒料峭永無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