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ロハス】一个段子 我不知道我想干嘛9

2017 09 13


“我想去拉斯维加斯。”稻垣说。

草彅睁大了眼睛,但没有很震惊。他总觉得稻垣是会这么说的。他把咬了一口的苹果凑到嘴边,同样咬下一口,果肉生脆,他下意识地咂了咂嘴。“什么时候?”

“现在。”

现在是凌晨两点。他们身处东部。拉斯维加斯在西部,这点地理常识草彅还是知道的。但他只是歪着头沉默了一阵,同意道:“好的呀。”

“我想开车去。”

“好的呀。”


他们把咬了两口的苹果留在酒店房间里,在深夜的掩护下和城区地图的指引中寻找还开着门的租车行。在经历被心慌拖得漫长无比的迷路后,他们兜兜转转找到一家,店主眼皮都抬不起来,问他们要了护照号,但是没要驾照——不得不说稻垣欺瞒别人的能力就算在异国也完全行得通,当然更帮得上忙的是店主那个不良少女似的女儿,父女俩忙着吵架,店主甚至没有点草彅递过去的现金。他们俩交换一个眼神,草彅从柜台上拿了好几份地图:市区的,周边的,中部的,西部的和全国的,他看得到的所有种类都拿下来了。他抱着地图跑到车子旁边去,是一辆看起来很结实的轿车,顶篷可以随意开关的那种。

“怎么不订越野车呀。”草彅滑进座位里,把地图胡乱地在膝盖上摊开。

“我讨厌那样。”稻垣随口应答着,启动了车子。

是怎么样?草彅说不清楚,但他就是可以理解。他打开一份地图,欣喜地发现这份指示了他们的方向,甚至接近到能够告诉他们下一个路口该往左。车子开得很慢,稻垣小心地避开周围的车辆,有点不耐烦地敲敲顶篷。

“向左转。”草彅把地图举到眼前,“然后直走……大概两个路口。”

稻垣在左转之后迅速打开了顶篷。冰凉的风从顶上直直地落下来,草彅猛地缩起了脖子。速度提升了,他能感觉到刮过耳边的风变得锋利,稻垣仍然冷静地踩下油门,单手握方向盘的模样让他看得愣了神。

稻垣侧过头对他短暂地笑一笑,催促道:“然后呢?”


他们很快驶上笔直漫长看不到终点的公路。城镇渐渐变得更加稀疏,霓虹灯的照片忽然消失,再次环顾四周时路上只剩一辆孤独的敞篷车,车灯和发动机寂寞地用光和声宣示存在感。稻垣一直不看路牌、只听着草彅的指示向前开去,一开始还会瞥两眼草彅手中的地图,现在已经不看了。

这一点草彅也发现了。他松了手,竖在胸前的地图落下,被强风勾住边角,狼狈地向外飞去。

稻垣没有停车。草彅没有试图去捉住地图。

“我们去不到拉斯维加斯的。”稻垣说。

“我知道,刚才看地图的时候发现了。”草彅把散落的其他地图折起来,厚厚的一叠,他用那个来回拍打着手背和掌心,“好远啊。那里。”

“而且你也没有好好指路。”

“因为肯定去不到的。”

稻垣把车缓缓停在路牌旁边。路牌写得很清楚,前面不远有个休息区。要回去也很简单,掉头再仔细看路牌的指示就可以了。他想征求草彅的意见,于是转过头来。

早有预谋的草彅把手绕上了他的脖颈,嘴唇干燥却甜美。稻垣愣了一下才记起来要闭上眼睛,前一秒看到的从格子衬衫里露出来的雪白锁骨却已经深深烙进脑海。他的眼皮上全是那根锁骨的样子——或许还有一点,向下延伸的话就能看见的模模糊糊的胸膛,纤细单薄宛如少年的躯体;但那只不过是他的记忆擅自补充了进去,刚才那一秒他什么都没看到。稻垣伸出手去摸索着抚摩草彅的肩膀,被对方咬了一口嘴唇、痛得睁开了眼睛。

草彅伸出拇指和食指做成枪的手势,“我现在宣布我绑架你。”

“我什么都听你的。”稻垣挑了挑眉回答。

“把敞篷关上,”草彅立刻要求道,“好冷啊——。”


TBC

评论 ( 2 )
热度 ( 7 )

© 春寒料峭永無島 | Powered by LOFTER